為殲-20瘋狂! 武漢3男砸百萬製作1∶1比例模型

大陸3名熱血男子花費1年多時間,共投入人民幣20多萬(約新台幣近百萬)、用掉約5噸鋼鐵等原材料,造出殲-20戰機的1∶1比例模型。(圖/CFP)

▲3名熱血男子花費1年時間造出殲-20戰機的1∶1比例模型。(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款匿蹤戰機殲-20從去年珠海航展正式公開亮相後,引起大陸軍迷為之瘋狂。武漢有3名男子辭去原有工作後,花費1年多時間共投入人民幣20多萬(約新台幣近百萬)、用掉約5噸鋼鐵等原材料,造出與殲-20戰機的1∶1比例模型。未來他們期望該模型能以人民幣60萬元起價進行拍賣,下一步要製作一輛99A坦克同等大小模型

據《武漢晚報》報導,在武漢市新洲汪集街萬家灣一座廢棄工廠大院內,擺放著一個與真飛機大小差不多、接近完工的殲-20戰機模型,而該模型出自3位狂熱的軍迷與戰機模型愛好者。他們辭掉原有工作後,齊聚新洲汪集街,花費1年多時間,造出這個與中國最先進戰機殲-20同等大小的逼真模型。

目前該飛機模型的主翼、鴨翼、起落架、尾噴管等部件都已安裝完畢,僅有垂直尾翼與駕駛員座艙蓋尚未完成。其中一名打造模型的成員古春林表示,現在真正讓他們煩惱的是,仍尚未掌握座艙蓋加工製作工藝。駕駛員座艙蓋必須整體成型,但他們從上月初到現在,已經試製4次,最終都宣告失敗。

▼中國殲-20戰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曝光殲-20降落時打開紅色減速傘美照,據了解其拍攝位置是目前所有公開的殲-20照中距離最近的。(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同時3人也坦承,因受經費限制,有些地方仍不盡如人意,比如沒有設置彈艙、機身蒙皮是焊上去的等。不過,他們製作的模型與真機的相似程度非常高,令在空軍部隊服役多年的退伍老兵也嘖嘖稱奇。這3位製作模型成員表示,他們曾夢想成為飛行員,但因自身原因無法成真,於是就轉而通過做戰機模型,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談起如何開始製作殲-20模型,古春林表示,主要是從網路公開資料上大量蒐集殲-20的各項數據。從去年7月份到8月底,他利用相關軟體處理殲-20資料,逆向推斷出該戰機的大小,並繪製出其三維結構圖。現年27歲的古春林,畢業於廣東省輕工技術學校,相當擅長繪圖製圖。

據了解,這3名男子製作的殲-20模型,已引起包含武漢某廣告公司在內的6家公司提出購買意願。他們期望在該模型正式完工後,能以60萬元起價將其拍賣出去,而下一步,將繼續制作一輛電動大陸國產99A坦克的1∶1模型。

▼在九三閱兵展示的「陸戰之王」99A坦克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九三閱兵展示「陸戰之王」99A坦克車。(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