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4大軍種領頭更新 火箭軍原副司令周亞寧升任司令

中共十九大前夕,再傳火箭軍原副司令周亞寧升任司令職務。(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共十九大前夕,再傳火箭軍原副司令周亞寧升任司令職務。(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解放軍陸海空軍司令陸續完成更新動作後,火箭軍也在十九大前夕傳出調動,由原副司令周亞寧升任司令職務,至於原火箭軍司令魏鳳和,被認為是新軍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同時,中共軍媒也在13日正式對外宣布,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改任中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

香港《明報》報導,10日在南京舉行的原南京軍區司令向守志遺體告別儀式中,周亞寧和王家勝分別以火箭軍司令和政委的名義獻花圈,這意味著周亞寧已接替魏鳳和出任火箭軍司令。火箭軍是習近平在軍改中新成立的軍種,其前身為第二炮兵部隊(二炮),而魏鳳和既是二炮的最後一任司令員,也是火箭軍首任司令員。同時,他還是習近平在十八大上台後擢升的第一個上將

▼原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被認為是新軍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圖/資料圖/翻攝自中評社)

原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被認為是新軍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圖/翻攝自中評社)

在當天的告別式中,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和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聯名敬獻花園,這代表著宋普選接替已屆退休之齡的趙克石,出任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解放軍報》也首度在13日披露,在軍委機關服務保障改革推進會上,宋普選首次以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身份公開亮相,證實了其職務調動。

到目前為止,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和後勤保障部3個重要部門領導人物和陸海空火4軍司令已經全部完成更新,意味著中共現任軍委委員除落馬者外,只有國防部長常萬全和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暫仍保留普職,其餘者兼職全部免除

此外,該報導也引述中國海軍消息指出,海軍司令沈金龍、政委秦生祥在10日簽發賀信,證實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接替苗華出任海軍政委。苗華已在上周前出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而秦生祥的空缺,則由習近平原來的貼身大秘、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鍾紹軍接替。

▼苗華接替張陽擔任政治工作部主任。(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苗華接替張陽擔任政治工作部主任。(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