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臉書有印度埃及粉絲?網狂笑:市長就要國際化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北上出任行政院長,許多人關注台南市長初選情形。(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自從賴清德北上擔任行政院長,民進黨的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受各界關注,有PTT網友比對潛在台南市長參選人的粉絲專頁,利用網站系統的數據分析按讚的粉絲來自哪些國家,發現立法委員黃偉哲粉絲頁按讚人數近8萬5千人,其中有1萬多來自埃及。對此,黃偉哲受訪時表示,他絕對不會做買粉這種事,他也不清楚這些粉絲是哪裡來,而且相關新聞出來後按讚的粉絲數還不斷增加,他覺得自己應該是被黑的。

利用「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檢視,先從行政院長賴清德開始查起,即能發現賴清德臉書專頁將近70萬的按讚人數中,來自台灣的按讚數有66萬8162人、中國5352人、美國5155人、日本5155人等。

▲政治人物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行政院長賴清德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對照有可能參選台南市長的政治人物,例如立委王定宇的粉絲頁按讚數有22萬,其中來自台灣的按讚數有20萬9199人、美國2645人、中國1997人等;立委葉宜津粉絲頁按讚數有12萬,其中台灣11萬9781人、中國610人、美國579人等;立委陳亭妃粉絲頁按讚數8萬5千,其中台灣8萬3215人、中國565人、美國472人等;而立委林俊憲粉絲頁按讚數4萬6千,其中台灣4萬3998、美國516人、中國316人等。

以上政治人物的按讚人數來源前三名分別是台灣、中國、美國,可以判斷粉絲團群眾主要應是中文讀者與海外華人,然而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前台南市副市長、民進黨台南黨部主委顏純左粉絲頁按讚人數近4萬5千人,根據臉書分析網站,其中來自台灣的按讚數有1萬6992人,再來是埃及9468人、阿爾及利亞2908人、伊拉克2706人等,許多非洲國家粉絲按讚。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盛讚賴清德有能力當行政院長。(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人物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顏純左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而黃偉哲的粉絲頁按讚人數近8萬5千人,來自台灣的按讚數有5萬5862人,第二名是埃及1萬596人,再來是印度8379人、印尼1329人等。網友還發現,本黃偉哲粉絲頁按讚的中國1023人為第三高,一夕之間,印度粉絲暴增了1444名。對此,黃偉哲受訪時表示,他絕對不會做買粉這種事,他也不清楚這些粉絲是哪裡來,而且相關新聞出來後按讚的粉絲數還不斷增加,他覺得自己應該是被黑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閣揆,立委黃偉哲表示全力支持。(圖/記者林悅攝)

▲立委黃偉哲。(圖/記者林悅攝)

▲黃偉哲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黃偉哲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一夕之間印度粉絲暴增。(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政治人物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羅智強。(圖/資料照)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人物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羅智強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曾表態,如果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超過100萬,就會參選台北市長。目前羅智強的累積按讚人數已經將近83萬,但有網友發現,來自台灣的按讚數有43萬7517人,再來是印尼7萬8104人、尼泊爾7萬3499人、孟加拉6萬3221人等。

然而,交叉比對羅智強未來的選戰對手,也就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173多萬按讚中,台灣的按讚數有160萬3676人、香港2萬7862人、中國2萬1017人、美國2萬807人等,粉絲來源國家主要也是台灣、中國、美國,而鄰近國家如馬來西亞也有8898人、日本7842人、新加坡4101人等,可見臉書粉絲的來源國家跟羅智強相當不一樣。

網友們也打趣表示:「羅智強已經是國際的小強」、「支持者來自全世界,那就一定要支持的啦」、「台北市長當然要國際化」、「顏純左是非洲王,黃偉哲是黑人王,羅智強是世界王」等。但也有網友疑惑:「所以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印度啦」、「這些國家的粉絲到底是怎麼找到台灣政治人物?」、「我們的華文讀者真的那麼多嗎?」等。

▼針對政治人物臉書按讚分析,網友們紛紛表態留言。(圖/翻攝自PTT)

▲針對政治人物臉書按讚分析,網友們紛紛留言。(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