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則兩利、分則兩害?郝龍斌為促兩岸交流赴中國桂台論壇

▲▼郝龍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副黨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黨主席郝龍斌12日前往中國深圳、廣西等地,參訪青創園區及參加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暨第10屆兩岸產業共同市場論壇活動;郝龍斌表示,國民黨希望在兩岸交流盡一分心力,因為他們認為兩岸交流合則兩利、分則兩害。

國民黨日前表示,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創辦於2005年;兩岸產業共同市場論壇則於2006年創辦。兩項論壇都是兩岸之間舉辦多年的活動,也為促進穩定的兩岸和平與經濟發展,有很重要貢獻。

郝龍斌表示,這次出訪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希望兩岸之間能多一點溝通、交流的機會,透過了解與諒解創造雙贏的局面。他認為,在民進黨執政後,兩岸交流管道不太暢通,但台灣與中國的交流合則兩利、分則兩害;雖然國民黨是在野黨,但也希望能在兩岸交流的部分盡一點心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國民黨對於兩岸狀態的態度一直受外界高度關注,此次郝龍斌除了參加第13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暨第10屆兩岸產業共同市場論壇活動,也會參訪福田保稅區中芬設計圈、華強北賽格眾創空間及電子市場、深圳市博物館、騰訊公司、深圳灣創業基地等;隨行的還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及前立委吳育昇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