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泰利出現「愛心颱風眼」!變胖增強…7級風暴風圈恐掃北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泰利出現「愛心颱風眼」!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天(13日)上午8時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也不排除不發布;氣象局也提醒北部、東北部防強風豪雨。而泰利的颱風眼清晨6時多也出現了,一度呈現「愛心」形狀。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的颱風眼一度呈現愛心形狀。(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泰利今晨8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約5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約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氣象局預測周四(14日)上午8時,泰利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約270公里海面上。

▼泰利的「愛心颱風眼」。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泰利暴風圈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增強,且暴風半徑有擴大的趨勢。

氣象局表示,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在今下半天到周四(14日)上半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量預計仍將達到豪雨等級以上,其他地區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部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進入7級風暴風圈的機率,不排除會有較強陣風出現。

氣象局說,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北部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持續北偏。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由於「泰利」中度颱風移動速度變慢,最快今上午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若持續北偏,也不排除不發布陸警。氣象局凌晨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

泰利持續增強、變胖中,颱風眼在清晨6時多也出現,近7時一度出現「愛心」形狀。由於泰利一直北偏,降低對台灣的影響,有網友說「泰利果然很有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