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肛裂手術…8天不能大便放屁!女肛門被縫合「2指寬→筷子尖」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黃女士不知肛門被縫合,脹到肚子難受,痛不欲生。(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一名黃女士(化名)到醫院進行「肛裂」手術,結果術後8天無法大便、放屁,經檢查才發現肛門被縫合,本該「兩個手指寬」的肛門口只剩「筷子尖大小」。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9日召開「武漢肛腸論壇」,武漢市第八醫院肛腸三科主任俞立民教授坦言,肛腸疾病診治存在不少亂象,他接診一名患者因肛裂在當地民營醫院手術,肛門竟被縫合只剩一個小口,8天不能排便、排氣,痛苦不已。

半個多月前,41歲的黃女士找到俞立民,她說,在當地一家民營醫院做肛裂手術,但每天排便困難,氣也堵著出不來,脹到肚子難受,痛不欲生。

俞立民檢查後大吃一驚,黃女士的肛門竟被縫合,本該2指寬的肛口只剩下筷子尖大小,「『出口』被堵,每天排泄物『無路可走』,積在腸道裡久了會引發更多問題。」

▼黃女士經治療後,肛裂的創口已慢慢癒合。(圖/達志/示意圖)

▲經痛,月經,生理期,拉肚子,肚子痛,上廁所,便祕,便秘。(圖/達志/示意圖)

俞立民表示,立即為黃女士修復治療,拆掉肛門縫合線「鬆綁」,並把潰瘍部分離斷,減少排泄物對肛門口的摩擦刺激。隔天,黃女士可正常排便、排氣,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肛裂的創口也已慢慢癒合。

俞立民說,很多患者聽信民營機構誇大宣傳,實際上很多是亂手術、或治療不徹底,甚至有欺詐醫療。他拿肛裂來說,民營醫院醫生以為肛裂就是出現裂口,因此一縫了之,但實際上這是由於大便乾燥或長期腹瀉導致肛管的潰瘍;正規治療恰好相反,要給肛門徹底的空間「釋放」,減少排泄物的摩擦,保證潰瘍盡快癒合。

俞立民介紹,超過一半的人一生當中可能遇上肛門疾病,但需要手術的不到1成,通常保守治療7至10天無效才考慮手術;此外,痔瘡占到肛門疾病的6成,這是一種良性疾病,並不存在惡變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