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更多小米機的MIUI 9國際版釋出!主打「快如閃電」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小米手機專用的 MIUI 標榜速度快、操作直覺,可說是 Android 手機裡頭與 Apple iOS 最相近的操作介面之一。近日小米宣佈 MIUI 9 國際開發版 7.9.7 版本釋出,可讓更多款小米手機的國際版使用者搶先體驗最新版介面的魅力。

與先前版本 MIUI 比起來,MIUI 9 主打「快如閃電」的反應速度,應用程式的啟動速度有顯著提升,並將資源分配最佳化,且改進系統性能,因此小米表示 MIUI 「也許是最快的安卓系統」。除了效能,MIUI 9 也加入藉由人物、表情、時間、地點甚至圖中文字等來搜尋的「照片查找」,收藏各 APP 中訊息的「信息助手」,以及透過關鍵字自動找出對應 APP 的「傳送門」等。先前 MIUI 9 開發版僅針對中國版釋出,而現在終於可讓國際版小米手機使用者先睹為快。
 

▲ MIUI 9國際開發版釋出更新 支援更多機種。(圖/小米)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MIUI 9 正式版仍尚未推出,目前小米在網路上所提供的,都屬於測試中的「開發版」,而所謂「國際版」指的則是中國境外、可享用 Google Play、Gmail、Google Drive 等 Google 服務的版本。而最新的國際開發版 7.9.7 支援機種則包括:紅米 Note 4(高通版)、紅米 Note 4X、小米 6、小米 Note、小米 Note 2、小米 5、小米 5s、小米 5s Plus、小米 Max、小米 Max Prime、小米 Max 2、小米 2/2S、小米 4、小米 4i、紅米 2、紅米 3、紅米 3S / 3X、紅米  Note 4G、紅米 Note 4、紅米 Note 3(高通版)、紅米 Note 3(特別版)、紅米 4、紅米 4X。

如果你的小米手機裝載的是 MIUI 8 正式版,而想安裝看看 MIUI 9 國際開發版,則必須把整個 ROM 下載回來進行更新。如果已經是 MIUI 9 國際開發版的先前版本,那麼可直接透過 OTA 方式,直接在手機執行系統更新即可。但最後還是要提醒讀者,正式版一定會比開發版更穩定安全,如果不急著搶鮮,繼續坐等 MIUI 9 正式版也是一種明智之舉。

▲ 小米 MIX 2 實機直擊圖賞。(圖/記者鄭惟仁攝)

▲ 台灣發表會亮相的 MIX 2 搶先搭載 MIUI 國際開發版 7.9.8,但尚未正式釋出。 (圖/記者鄭惟仁攝)

*資料來源:MIU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