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節展示B-1與F-35震懾北韓 「魚鷹」卻缺席了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在空中的英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在空中的英姿。(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與美國空軍10日在青森縣三澤市的三澤基地(三沢基地)舉行航空節,展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隱形戰機,還有部署在關島空軍基地的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以及日本的F-2戰鬥機。不過事故頻傳的美軍新型運輸機「魚鷹」(V-22 Osprey)卻沒有出現

據產經新聞報導,B-1戰略轟炸機和F-35隱形戰機都有參加上個月舉辦的美日聯合軍演,因此這次的航空節也特別展示給外界觀覽。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ブルーインパルス)還表演了「翻筋斗」、急速上升或下降的高難度飛行特技。

據共同社報導,「藍色衝擊波」的6架飛機利用白色拉煙在空中畫出巨大的星星和愛心等,讓航空迷驚訝歡呼。來自埼玉縣(さいたまけん)的菊地秀雅表示,「能接觸到B-1轟炸機感覺很驚奇,日本在這樣緊張的局勢下展出這些戰機,或許有什麼目的。

雖然這次的航空節展出了美日聯合軍演的戰機,卻不見「魚鷹」的身影。「魚鷹」在澳洲傳出墜機消息後,北海道等地方政府曾要求不要讓「魚鷹」參加訓練,不過美國聲稱這架飛機沒有缺陷,能夠安全航行,因此日本政府同意重啟飛行。這次的航空節沒有讓魚鷹現身,引起各界好奇。

▼事故頻傳的「魚鷹」曾參與美日聯合軍演,這次航空節卻缺席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是由美國貝爾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往年的特技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