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招!官兵酒駕受傷不能服勤 國防部擬停發勤務加給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防制酒駕再出招!國防部12日宣佈,基於維護國軍軍紀及整體形象,並符合勤務公平性,凡因酒駕受傷造成未能實際服勤者,基於「有工作始有報償」原則,未來將研議停發其勤務加給及相關給與,待能執行任務後再恢復領取,以達警示及嚇阻作用。

雖然各營區都貼出「酒駕等於失業」等標語,國軍仍頻傳酒駕事件,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2日上午則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官兵無論是休假、外出洽公期間,國防部歷年來都三令五申,嚴格要求官兵不得酒駕。

他進一步說,為維護軍紀與國軍形象、勤務公平性,未來若因酒駕受傷導致不能服勤,基於「有工作才有報償」原則,將研議停發勤務等相關加給,盼透過這項方式,再加上既有相關禁令,能達到警示作用,而這部分在相關規定修訂後就會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