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登陸佛州前升等 喬治亞州300戶暖心「接收避難者」

▲▼艾瑪颶風即將抵達佛州。(圖/路透社)

▲艾瑪颶風即將抵達佛州。(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颶風艾瑪(Irma)即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在此之前它的等級又升為4級,最高風速約為每小時209公里,預計會在美東時間10日清晨7點到8點間登陸,目前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基韋斯特(Key West)等地區已經明顯感受到強風豪雨,整個佛州約28萬戶停電。當局呼籲所有的人不要外出,並且遠離窗邊。

佛州大約有650萬人在撤離區域內,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已經下令所有在警戒區內的人都要離開,因此從幾天前開始,佛州的對味道路就已經大塞車,許多人開車逃到鄰近的喬治亞州後,卻發現旅館早就已經被訂滿了,沒有地方可以住。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亞特蘭大地區的教堂開放作為避難所使用。

▲▼艾瑪颶風即將抵達佛州。(圖/路透社)

▲佛州大約有650萬人在撤離區域內。(圖/路透社)

現在更有熱心的民眾創立了網站,協助這些從佛州來避難的人照到地方住。家庭教師霍伊特(Mary Hoyt )成立了「亞特蘭大颶風團結」(Atlanta Hurricane Solidarity),這是一個透過網路傳播的非正式團體,目前已經協助了75個家庭在亞特蘭大找到可以避難的地方。

霍伊特說,目前還有許多人正在路上,而且還有300多戶人家表示願意接納這些需要避難的人「大家真的是非常大方」。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也將他們位在漢普頓(Hampton)的競賽場地出借當作避難所,Airbnb網站的發言人則說,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一共出現了85位屋主願意免費借給需要的人他們的房子。

▼佛州已經出現強勁風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