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折出完美豆腐乾 「疊被神器」挑戰健保卡的地位

▲▼號稱60秒就能摺出豆腐被的「疊被神器」。(圖/翻攝自淘寶網)

▲號稱60秒就能摺出豆腐被的「疊被神器」。(圖/翻攝自淘寶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當兵時的「折豆腐」,是很多人「甜美」的共同回憶。中國大陸最近進入新生軍訓週,其中「折豆腐」成了許多新生面臨的挑戰;有鑑於此網路上開始出現「疊被神器」,只要將被子內襯模具,便能在60秒輕鬆折出「豆腐被」。有台灣網友表示,這不就一張健保卡就能解決的事?

中國大陸的大專院校會在開學時,為新生安排一週左右的軍事訓練課程,而內務檢查中「把被子疊成豆腐塊」的要求,成為不少新生的一大挑戰;曾有成都某學校的學生因疊被子不夠整齊,被罰披著被子在操場跑十圈。

因此,網購平台上也開始推出了所謂「疊被神器」,據網路上的商品介紹,這種「疊被神器」由纖維板製成,學生只需攤開被子,然後將「疊被板」放在被子中間,按照步驟,最後被子就能成「豆腐狀」,整個過程不超過60秒。

▲▼號稱60秒就能摺出豆腐被的「疊被神器」。(圖/翻攝自淘寶網)

許多學校發現之後,並開始禁止學生使用「疊被神器」,一名長春建築學院的學生表示,去年有新生被發現用「疊被神器」後,東西被沒收了,學生本人也被輔導員「教育」了,「要扣分的。」

中國國家教育行政學院特邀教授許建國對此表示,疊「豆腐塊」就是一種磨鍊,現在學生都被電子產品「吸住了」,實際動手做的機會太少了,如果什麼都讓別人或「神器」代替,就可能造成動手能力的退化。

許多台灣網友看到之後也開始回憶軍中生活,有網友表示,「折這個真的是在浪費時間跟生命」、「要記得用信用卡拉角拉線」、「當兵的時候有人整張床墊被拖到外面去折,神經病」、「這不就一張健保卡就能解決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