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完全免試多一倍!」 網笑:明星高中先倒一倒

▲▼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北一女。(圖/記者盧映慈攝)

▲ 12年國教推行3年,學生們的壓力卻沒有減輕。(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想減輕學生壓力,但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公布調查,有61.4%的人認為「沒有幫助」,雖然新課綱還沒推動,但會考的等第制讓學生「更計較那1、2分」;教育部表示,等第對於一般的學生還是有減輕的效果,但要沒有壓力,還是要推動免試入學,預計明年多一倍,網友們則認為「特招還在,壓力不滅」。

黃昆輝基金會調查12年國教民眾意見,有61.4%認為課業壓力沒有減輕、58.6%認為品格教育低落,45.7%認為學生缺乏學習興趣,更有63.8%的民眾認為家長要知道孩子的段考全校排名;基金會認為,現在不能公開學生的排名,但家長必須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才有辦法調整、或減少對孩子的施壓,品格教育也不能淪於口號,現在「離開老師的視線,行為還是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北一女。(圖/記者盧映慈攝)

另外特別的是,有68.5%的人認為英文對學生來說有學習困難、必須補習,62.6%的人則認為數學必須補習,基金會表示,這代表學校的教育對大多數人來說,已經太困難、根本沒辦法達到主動學習的目標,應該重新檢討;教育部則表示,會考的成績分布顯示,學生的補救比率有下降,但最終核心還是必須推動「完全免試入學」,才能真的達到正常教學的目標。

教育部說,106學年度會有15校試辦學習區(以距離、及學校條件規劃)的完全免試,未來視情況可能會擴大,用適性學習社區、縣市行政區、就學區來辦理,但「預計明年人數至少會多1倍」。不過網友們根本不看好「完全免試」,表示提出12年國教的時候就說要免試了,拖了這麼多年現在才要「局部」開放,真正的壓力是來自有光環的明星高中,「明星高中不倒,壓力不會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