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對北韓控制?中共外交部發聲明 譴責朝鮮「氫彈」核試驗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示意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3日上午11時30分許進行第6次核試,導致發生芮氏規模6.3、震源深度0公尺的人工地震,北韓官方下午2時許也宣布,氫彈試驗完全成功!對此,中共外交部隨後也發佈聲明表示,北韓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核試,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予強烈譴責。

中共外交部聲明表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核不擴散體系、維護東北亞和平穩定,是中方堅定立場,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意願。我們強烈敦促朝方正視國際社會在半島無核化問題上的堅定意志,切實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採取惡化局勢、同時也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錯誤行動,切實回到對話解決問題的軌道。

中方將同國際社會一道,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有關涉朝決議,堅定不移地推進半島無核化目標,堅定不移地維護半島和平穩定。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也指出,北韓在金磚峰會前進行核試,目的就是要令中國難堪、藉此對中國表達不滿。梁雲祥表示,中國為了跟美國搞好關係,對北韓態度趨於強硬,導致中朝兩國關係緊張,也讓北韓感到被中國背叛,因此以核試來讓中國陷入被動的境地。

消息傳出了後,許多台灣網友認為,「中國這幾年好像逐漸失去對北韓的控制了?」、「自己養大的,苦果要自己吞啊。」、「歐美養大了中國,中國養大了北韓。」、「我是覺得這次氫彈技術,可能真的是背後有人給的。」、「有這隻馬前卒太好用。」

▲中共外交部 譴責朝鮮核試驗(圖/翻攝自中國微博)

▲中國除了譴責北韓核試之外,也在網路上刪除核試、氫彈等相關消息。(圖/翻攝自中國微博)

此外,中國微博也被禁止發佈任何北韓核試消息,網友轉載任何關於「朝鮮宣佈氫彈試驗成功」的消息,全部都會被依「違反相關法規」遭管理員刪除文章,連搜尋「氫彈」也會因為「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搜索結果未予顯示,但若是搜尋「北韓、核試」仍可以正常顯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