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打破藍綠 重要推手焦佳弘受朝野肯定

▲▼ 國體法終於三讀通過。(圖/記者翁嫆琄攝)

▲ 國體法三讀通過。(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順利落幕,中華隊選手表現亮眼,國人也開始重視體育選手的資源及相關法律保障。立法院8月31日大幅翻修《國民體育法》,並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跨越藍綠隔閡,公開發言肯定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及其助理焦佳弘,認為他們是修法的重要幕後推手。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以「民主化、透明化、專業化」三原則出發,並著重對協會規範,同時也保障對選手的照顧。其中,單項協會應以開放人民參與為原則,並在修法公布施行6個月內,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單項協會面臨透明化改革。

▲▼黃國書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黃國書表示,焦佳弘有感於台灣選手在2016里約奧運受盡不公平對待,因此兩人開始著手推動體育改革;那時,兩人設定改革對象是單項協會,焦佳弘為擬定草案,四處諮詢體育相關人士與法律人士,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這次《國體法》修正,焦佳弘只花3天就推出國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且體育署幾乎採納7成。

柯志恩則指出,本次修法將是開啟國民體育改革的契機;並提到,在修法過程中,無論接觸體育團體或條文修正,朝野間都會互相溝通,其中焦佳弘提醒很多,且即便有不同想法,焦佳弘都發揮專業、理性討論。因此,她要特別肯定黃國書及其國會辦公室副主任焦佳弘,為此次修法努力推動、奉獻,希望他們未來也不改初衷,為體育提出更完善的相關修法。

▲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黃國書與柯志恩的肯定,焦佳弘表示非常感謝,但也不居功的說,修法是朝野與民間共同努力,他只是居中協調與溝通。雖非科班出身,但感謝許多前輩指導,讓草案雛形得以產生。不過他也強調,修法只是改革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台灣需要有更完整體育政策,才能真正讓選手得到應有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