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在台工作期間激進化! 印尼28歲女炸彈客被判7年半

印尼28歲女子迪安因策劃恐攻案,25日被雅加達法庭判刑7年半,這也是印尼女性因炸彈恐攻陰謀被判刑的首例(圖/路透)

▲印尼28歲女子迪安因策劃恐攻案,25日被雅加達法庭判刑7年半,這也是印尼女性因炸彈恐攻陰謀被判刑的首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28歲女子迪安(Dian Yulia Novi)因涉及一起恐怖攻擊案件被當局判處7年半徒刑。據了解,迪安過去曾在台灣工作,接觸社群媒體而激進化,這也是今年第2起在台印尼移工因社群媒體激進化的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迪安去年12月將3公斤炸藥裝在壓力鍋內,計畫在雅加達總統府周圍發動自殺式攻擊,然而攻擊前消息走漏,迪安在住處被警方逮捕,當時她的丈夫索里辛(Muhamad Nur Solikin)也在場,另外屋內還有一名女性友人圖亭(Tutin)及一名男子。

報導提到,圖亭涉嫌對迪安灌輸激進思想,上週被當局判刑3年半。事實上,迪安過去接受訊問時提及,人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印尼成員奈姆(Bahrun Naim)指示她發動自殺攻擊。雅加達去年1月發生連環爆炸案,包括市區的星巴克、薩里娜商場 (Sarinah market) 和警察署都成為目標,歷經3小時共造成8人喪生,而背後策畫的主嫌就是奈姆,當局也定調為恐怖攻擊案。

迪安上週五被雅加達法庭判刑入獄7年半。迪安的律師卡母西(Kamsi)表示,迪安即將臨盆,接下來沒有上訴的打算。值得注意的是,迪安曾坦言,因接觸社群網站而激進化,而卡母西就說,相信迪安是在台灣擔任幫傭期間透過社群媒體而激進化的。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年2月,一名在台工作的移工特莉(TriAstiningsih)因涉嫌加入IS被遣送回印尼。當時印尼移民局發言人阿貢(Agung Sampurno)就表示,特莉過去無涉及lS的紀錄,她是在台灣接觸「臉書」後才接近IS。

▼印尼首都雅加達去年1月發生的連環爆炸案是IS所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市中心發生連環爆炸及槍擊案,目前至少已發生6次爆炸,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平民和3名警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及美聯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