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用愛」克服邊界問題 鄰國控:印度實施擴張主義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路透)

▲莫迪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慶祝印度脫離英國統治70周年。(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與中國邊境對峙持續,雙方不見撤軍的跡象,此外,印度與巴基斯坦的也爆發領土爭議。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5日在演講中表示,「喀什米爾的邊境問題要用愛克服」。

根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8月15日是印度獨立日,莫迪發表談話時提及近日與巴基斯坦間的領土問題,「靠子彈和暴力解決邊境問題並不是受到認可的方式」,「要用愛,擁抱喀什米爾。」

「要讓世界知道印度的實力」,莫迪指出,無論是在海上、陸地、網路甚至是太空等地,印度人都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保衛國家的安全才是首要任務」。他強調,要讓外人知道印度有能力捍衛自己的領土,未來也會繼續打擊恐怖主義。他也趁機向國民喊話,要打造一個人人平等的社會,「在民主的印度,每一個人都有權利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

▲▼印度士兵在喀什米爾印度、巴基斯坦邊界值勤。圖/CFP)

▲印巴兩國於喀什米爾地區爆發衝突。(圖/CFP)

但是,巴基斯坦新上任總理卻不認同,「印度正在實施擴張主義」,這才是讓兩國關係充滿火藥味的主要原因。根據印媒報導,巴印邊界於16日凌晨爆發小規模衝突,雙方士兵在蓬奇(Poonch)一帶使用自動步槍和迫擊炮等武器進行射擊,2方都有人掛彩。

另外,有軍事專家擔心,印度正面臨嚴峻的挑戰,目前除了與巴基斯坦的領土爭議尚待解決外,與中國在洞朗地區的對峙,是自198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忍不住讓人擔心這2個亞洲大國恐擦槍走火,激化衝突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