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來了?關島兩電台15分鐘烏龍警訊 當地人嚇壞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美聯社)

▲ 飛彈來了?關島兩電台意外發警訊,讓當地人嚇壞。(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北韓挑釁動作不斷,領導人金正恩威脅8月中要向關島發射4枚飛彈,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14日表示,如果北韓向美國領土發射導彈,那就是「開戰」的時刻。由於時機敏感,關島兩家電台意外廣播國民緊急危險警訊,讓當地民眾嚇壞,以為大難臨頭。

一家音樂台與基督教電台在當地時間凌晨12點25分警告民眾,關島附近發生不明緊急狀況,廣播前後持續了約15分鐘。根據《衛報》報導,國民危險廣播相當罕見,用以警告民眾即刻的威脅,例如軍事襲擊或恐怖攻擊。當地官員後來表示,真正的緊急訊息會說明威脅的種類。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路透社)

▲▼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但觀光客沒有因此卻步。(圖/路透社)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路透社)

關島過去一周儼然成為美國和北韓互嗆的風暴中心,《韓聯社》15日報導,金正恩聽取了北韓軍方有關瞄準關島近海射彈方案的報告。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北韓的軍事準備已經全面就緒,彈藥已經上膛了」、「如果北韓對美國做什麼事,那它應該要非常非常緊張。」

關島是美國屬地,人口約16萬人,是美軍重要的前哨基地。觀光業占關島就業的1/3,去年造訪當地的遊客大約有150萬人。關島觀光局副局長穆納(Antonio Muna)表示,近年來廉價航空開通南韓─關島航線,使得南韓觀光客人數增加,帶動當地7月到訪人數至20年高點。面對北韓頻頻威脅,關島的觀光客沒有因此卻步,居民也早已無感,無奈地表示,「每個人都會死,要如何為飛彈攻擊做準備?」

▼《韓聯社》15日報導,金正恩聽取了北韓軍方有關瞄準關島近海射彈方案的報告。(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