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人至上」集會衝突!汽車高速輾撞人群...維州緊急狀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右翼團體12日在維吉尼亞州夏律第鎮(Charlottesville)發起集會,吸引數千名白人至上主義者參加,結果活動引發激烈衝突,甚至有疑似反對者駕車高速朝人群衝撞,傳出已有多人受傷。維吉尼亞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白人至上者集會非法 汽車衝撞抗議者(圖/路透社)

▲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者集會爆衝突,汽車衝撞釀多人傷。(圖/路透社/下同)

▲白人至上者集會非法 汽車衝撞抗議者(圖/路透社)

▲白人至上支持者前一晚就已經在維吉尼亞大學附近示威。

當地政府有意移除美國南北戰爭時期邦聯指揮官羅伯特‧李(Robert E. Lee)的紀念雕像,引發右翼團體不滿,自11日晚間開始,就有不少人持火炬,到位於夏律第鎮的維吉尼亞大學抗議。

右翼團體12日發起「右派團結」(Unite the Right)集會,吸引數千人參加,包括新納粹份子、3K黨和白人至上主義者。集會原本預計中午開始,不過許多抗議者上午就抵達會場,舉起「停止接收移民」標語和南北戰爭中南方邦聯的國旗示威,遇上「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其他反對派人士,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白人至上者集會非法 汽車衝撞抗議者(圖/路透社)

當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一輛汽車突然高速朝示威人群衝撞,造成多人受傷。當地媒體報導,大多傷者傷勢都是腿部遭撞斷,但確切受傷人數暫時不清楚。維吉尼亞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已經發布緊急狀態命令,並譴責暴力行為;當局已經派出大批員警到場,維州國民兵也已經在待命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