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硬拗當練習! 法律系學生「不讀不回」...網狂推

▲律師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律師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系所的學生,都很害怕報科系後,就被要求「順便」做一下,大家都是朋友免費幫個忙啊。一位法律系的同學透露,自從上大學後,許多超久沒聯絡的人,突然就傳訊息來「問問題」,一開始還會盡力幫忙,後來發現很多人只是懶得找資料又不想花錢,乾脆對這種訊息一律「不讀不回」。

女網友表示,自從念了法律系之後,常常會收到許久未聯絡的朋友訊息,突然就一句「你在忙嗎?欸你念法律系對不對,有個問題想找你幫忙」,一開始她還會幫忙,不懂的還去請教畢業的學長姐,再轉告給詢問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她發現了有很多免費的法律服務單位,直接將資訊貼給詢問的人,沒想到得到的回應卻是「只是一個小車禍而已對你應該不難吧」、「反正你以後都會工作都要遇到阿!你現在就當練習阿」,讓她大傻眼說,「乾~這種理由我最賭爛!我以後就算工作會遇到但別人會給我錢好嗎」。

▲女大生示意圖。(圖/CFP)

▲女大生示意圖。(圖/CFP)

女網友漸漸的發現,這些人的心態可議,「根本只是懶得去找資料,不想花錢找律師打官司,覺得有個法律系的同學他就該甚麼都懂,就能幫你解決問題」,明明網路上很多資料,如果做功課後看不懂,當然願意幫忙解釋。

「但抱歉,我是個法律系的學生,但我不是個專業的律師,我的專業知識還有很多不足」,請不要遇到問題就直接把問題丟給我們,連前因後果都沒有,就要求幫忙」,「所以抱歉,我直接不讀不回你,因為我覺得我沒有義務解決連你自己都沒心解決的問題」。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也紛紛表示,「我們老師說 沒收錢就不要發功」、「真的很多人覺得找律師很貴,不想花錢只想要免費,而且還不能不會,不然會被嗆:不是讀法律嗎怎麼這還不會,是都不能有沒學過的東西嗎...」、「真的,最怕就這種,所以我都沒透露我念什麼系」。

許多其他系所的學生也紛紛訴苦,「護理系也是這樣子,這個藥是……這個症狀……要掛哪科……」、「心理系也是這樣,父母說讀了心理系,也不幫忙處理一下吵架喔」、「高中讀美容科,動不動叫我幫忙化妝,大學讀行銷,叫我幫忙賣東西」、「大概跟設計系一樣吧、一堆人不懂什麼叫尊重專業、都覺得別人做一件事很簡單。真的簡單你自己google就好了啊」。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