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夭壽熱「體感可達42℃」 長壽颱諾盧結束19天生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台灣附近西南風比昨天增強,中南部地區全天不定時有斷斷續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白天仍是高溫炎熱,預測各地高溫約34至37度,尤其大台北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38度,體感溫度可達42℃,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基本上未來一週天氣都屬「晴朗酷熱」。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燒蕃薯,高溫持續狂飆。(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明天起西南風增強,白天各地高溫炎熱,各地及花東縱谷易有36、37度的高溫,仍屬白天晴朗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周日起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水氣更少,天氣更為穩定,各地仍為白天晴朗炎熱。

▲▼海邊戲水,夏日戲水,夏天,玩水,沙灘,陽光,海水,海灘,安全,兒童,小孩,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轉文指出,今日至週五台灣海峽南部低層水氣較多,與陸風的輻合作用,清晨西南部容易有局部零星降雨,各地仍大多晴朗,午後山區及中南部平地有局部性雷陣雨,小範圍的強降雨仍有機率發生。

而「諾盧」已於今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結束19天的生命史,雖是今年支撐最久的,但與歷史記錄31天還有一段差距,目前仍繼續往東北進行,仍將影響日本北海道天氣。

▼台北市未來一周氣溫預測。

今起一周仍是晴朗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