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周五穿短褲上班節電 方儉酸「部長比柯基犬還笨」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科技部周五穿短褲上班,引發熱議。(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季用電量持續攀高,除了行政院要求行政機關中午關冷氣省電,科技部再加碼,宣布8、9月酷熱期間要推「周五短褲日」,鼓勵公務員穿著短褲上班,引發熱議。對此,公民電力公司發起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就諷刺,「科技部長比柯基犬還笨,至少柯基犬太熱會去吹冷氣」!

科技部研議兩個多月的「週五短褲日」已於4日上路,科技部長陳良基首日就率先穿著polo衫、卡其褲、慢跑鞋進辦公室,他說,響應節能減碳,同時也讓辦公室氣氛更活潑,將在8-9月推動的每周五進行,其實不一定真的只能穿短褲,凡是輕便的穿著,都可以利用周五穿來辦公室秀一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儉在臉書寫下「科技部長比柯基犬還笨,至少柯基犬太熱會去吹冷氣,不會叫所有柯基犬星期五穿短褲」,不過,他也強調「我完全沒有低估柯基犬的智慧的意思」。

冷氣。

▲行政機關中午關掉冷氣省電,引發討論。(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另外,方儉也反諷政府的限電措施,「據敵後情報,自從木栓推出中午關冷氣的命令後,共匪黨政軍不知所措,因為這一招不但川普不會想到,金三胖也做不到,只有日本神風特攻隊做過。」

而方儉也以7日的用電曲線證明「完全沒有節電的效果」,因為下午3點結束關冷氣,應該用電量增加,事實上完全沒有,「這個節電是假的,整人是真的」,「智能不足時期限電辦法」當之無愧。

上班族、會計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