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氣氛「慘輸」母親節 網友:需定為「國定假日」

▲過年,團圓,拜訪,親戚,年夜飯,拜年,新年,慶祝,吃飯示意圖。(圖/CFP)

▲家庭聚餐示意圖。不少網友認為父親節沒放假,氣氛比母親節淡許多。(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剛過,但許多網友都感受到相對於母親節,只要一到5月媒體商家的各種活動、行銷,父親節的過節氣氛明顯差了一節,就連這天屬於爸爸的日子,也沒有什麼人在關心爸爸,讓不少網友感嘆,台灣的父親「真命苦」。

許多網友在PTT發文指出,父親節受重視程度不如母親節的原因在於,母親節固定在有放假的周日,反觀台灣的父親節為了諧音「爸爸」定在不一定是假日的8月8日,許多父親不但不能好好過節,很可能還要在職場中加班度過,自然不受子女的重視,若要提升父親節的重視度,只有把父親節定為「國定假日」,才能挽回父親節的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台灣的父親節能夠跟「國際接軌」,跟大多數國家一樣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就可以達到跟母親節一樣的效果。

也有網友認為,現代人的工作型態,假日需要上班的也很多,而且如果不能用諧音「88」的話,對於台灣人而言也少了一層意義,而且只要真的當一回事的人,不論是否放假,都會找時間慶祝,實做父親的可能也不在乎過節,「只要家人過的好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