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祖父母爬樓梯吃力 13歲少年發明助力器奪匹茲堡金獎

▲▼13歲少年發明爬樓神器,獲得匹茲堡金獎。(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13歲少年發明爬樓神器,獲得匹茲堡金獎。(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安徽省的13歲少年因心疼腿腳不方便的爺爺、奶奶在爬樓梯時非常吃力,突發奇想發明了一種助力器,可協助長者輕鬆爬樓梯,還能自由控制速度。他在今年暑假帶著作品到美國參加四大發明展之一的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成功奪下金獎。

據《安徽商報》報導,13歲的丁晨在國小6年級時看到爺爺、奶奶非常費力地爬著樓梯,因此萌生發明能協助老人省力爬樓梯的設備。他去年升上初一後,便把這想法告訴張剛老師,師生2人開始聯手製作;歷時半年左右,從原理設計、選材,到3D建模、打印創作、調試改進,終於製作出理想的樓梯扶手隨動助力器。

這個樓梯扶手隨動主力器的內部設有一個提供動力的電動機,使用時將助力器安裝在樓梯扶手的軌道上,藉助內部特有的構造為使用者提供牽引力,可自由控制速度。

丁晨在今年暑假與科技輔導老師張剛一同前往美國賓西法尼亞州,參加第32屆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並在激烈的角逐下,成功脫穎而出,奪下青少年發明金獎。據悉,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與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被譽為國際四大發明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