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A4最高技術 大馬引進中國42輛輕軌「無人車」

▲▼全自動無人駕駛輕軌(示意圖/翻攝自中國中車網站)

▲ 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的全自動無人駕駛輕軌。(圖/翻攝自中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將引進42輛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主導的「全自動無人駕駛輕軌車輛」該輕軌使用GOA4級別技術,不需要司機、沒有站務人員、列車可以自動休眠、喚醒、自動運行等等,這個專案是第一個由大陸企業主導的海外「無人車」項目,「在業內具有里程碑意義」。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3日發表公告,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主導的聯合體與馬來西亞國家基建公司,2日在大馬首都吉隆坡簽定「吉隆坡輕軌三號線」42輛列車的供貨合同,標誌著馬來西亞將引進中國大陸企業主導製造的全自動無人駕駛輕軌車輛。

▲▼ 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國家基建公司簽訂合約。(圖/翻攝自新浪網)

▲ 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國家基建公司簽訂合約。(圖/翻攝自新浪網)

中車表示,這些車輛不需要司機和乘務人員,車輛在控制中心的統一控制下可實現全自動營運,自動實現列車休眠、喚醒、準備、自檢、自動運行、停車、開關車門和洗車,以及在故障情況下實現自動恢復等功能。

該列車是吉隆坡第一個6節編組全自動無人駕駛的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每小時可運行80公里,最大載客量1,271人。
公告表示,這個專案是第一個由中國大陸企業帶頭主導的海外全自動無人駕駛輕軌車輛項目;車輛採用多款創新技術,「在業內具有里程碑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