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藏「冰毒飲料」海關要求當場喝 少年猝死...政府賠100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1名16歲少年2013年11月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發現包內攜帶2瓶可疑飲料,當時少年堅稱是飲料,海關便要求少年當場喝下去,沒想到喝下飲料的少年,卻在數小時後毒發身亡。現場畫面近日曝光,再度吸引外界關注!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阿塞維多(Cruz Velazquez Acevedo)2013年11月18日從墨西哥邊境嘗試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發現包內藏有2瓶黃色液態冰毒,阿塞維多聲稱只是普通果汁,於是海關要求他現場喝下證明。

阿塞維多馬上旋開瓶蓋喝下,但海關人員示意再喝一口,於是他又照做。沒想到連喝數口後,阿塞維多居然全身抽搐、心跳加快,緊握拳頭並大喊「我的心臟!我的心臟!」緊急送往醫院急救,2小時後宣告不治。

事件也引發關注,阿塞維多的家人認為海關執法過當,明明只要花2美元替液體做檢測,就能確定是否含毒,就能避免阿塞維多之死,但海關仍執意要他喝下。他的律師也指出,攜毒雖然有錯,但他只是個16歲的孩子。

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這起事件的調查結果已出爐,不會懲處當時值班的2名海關人員。報導指出,法醫裁定阿塞維多為意外死亡,但家人仍不服提告,去年獲得美國政府賠償100萬美元,相當3038萬台幣。

▼青少年吸毒問題成了隱憂。(圖/達志示意圖)

毒品,青少年吸毒。(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