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橫坍方「滾滾黃土」阻雙向交通 目擊者:像在炸山

▲台21線新中橫公路115K+540望高路段今(30)日上午因颱風降雨造成落石坍方,幸無人傷亡。(圖/翻攝自保七總隊臉書粉絲頁)

▲台21線新中橫公路115K+540望高路段今(30)日上午因颱風降雨造成落石坍方,幸無人傷亡。(圖/翻攝自保七總隊臉書粉絲頁)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昨晚(29日)出海,雖然僅3小時快閃台灣,仍造成不少災情。台21線新中橫公路115K+540望高路段今天(30日)上午7時55分因不敵颱風降雨,造成落石坍方、雙向道路受阻,尚無替代道路可供通行,坍方約1000立方公尺,所幸無人傷亡。目前公路總局第二養護處信義工務段人員已在現場處理,預計於今天下午5點30分搶通。

保七總隊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新中橫公路望高路段坍方的驚險畫面,明顯可以從影片中看見滾滾黃土從山壁上崩落,馬路上全部都是倒塌路樹、落石,還時不時可以聽見土石滾動的聲音,讓不少目睹民眾直呼「好像在炸山一樣」,現場相當危險。

保七總隊強調,「由於新中橫公路沿線岩質鬆脆,極易坍方落石,颱風侵襲期間,請用路人考量自身安全及社會成本,應避免行駛山區公路,並請多利用 《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及收聽警廣路況廣播,務必留意公路交通相關資訊(如預警封路、災害阻斷、搶修交管......等),預先考量可能變因,做好行程規畫。」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新中橫公路崩落瞬間,滾滾黃土從山壁上崩落,讓不少目睹民眾直呼「好像在炸山一樣」。

【即時路況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