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首颱尼莎來勢洶洶 柯文哲取消公開行程全力備災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27日出席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輕颱尼莎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南方約51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氣象局也在下午14點30分,針對花東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在周末影響全台。儘管台北市目前無風無雨,但市府不敢怠慢,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先取消周末所有預定的公開行程,全力準備防災。

北市消防局也在下午宣布,尼莎颱風災害應變中心預計在28日22點二級開設,請研考會、警察局、消防局、工務局、環保局、衛生局、交通局、產業局、民政局、都發局、教育局、觀傳局、媒體事務組、人事處、兵役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憲兵 202指揮部進駐,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亦同時成立。

另外,北市府表示,由於北部地區目前並未納入尼莎颱風的陸上警戒範圍,28日仍照常上班上課(18點到24點),至於29日是否停班停課,北北基將於今晚10點前聯合對外公布。

由於預期風雨會在周末影響全台,北市府不少局處也取消周末活動,觀傳局暫停在關渡中港河碼頭舉辦的「2017台北河岸音樂季」系列活動;工務局在北門廣場舉辦的《北門講古逗陣來!》文化導覽及3D立體模型列印體驗活動,也將延期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