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槓交通部?北市公安小組突擊抽查北車

▲台鐵,台北車站,北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北車站。(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因為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建置與否,怒槓交通部,28日下午北市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無預警抽查台北車站特定區,針對個別車站與商場之各項公共安全設備、設施與管理維護進行稽查,預計下午4時50分檢查結束。由於台北車站內部由交通部鐵路局管轄,北市府此舉被外界解讀為要找交通部碴。

北市府表示,由於台北車站特定區為北市重大地標,因此公共安全需特別注意,且為加強世大運期間特定區之重點防護,市府已將北車列為重點防護對象,同時也加入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重點稽查對象,將不定期進行抽查,以確保場所公共安全。

由消防、建管、商業、都發、衛生、環保、研考、政風等8局處組成的稽查小組,由參事丘明中帶隊於下午2點30分抵達台北車站,在車站內北二門廣場集結,針對個別車站與商場之各項公共安全設備、設施與管理維護進行稽查。丘明中表示,今年已抽查北車16次,去年7月至今年有9次消防不合格,今一併進行複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