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4死車禍 柯文哲批交大:不要講屁話,我要解決辦法

▲▼陽明山車禍,勘驗,主任檢察官陳銘峰,業者。(圖/記者柳名耕攝)

▲陽明山仰德大道車禍,柯文哲要求交大一定要改善。(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8日舉行交通會報,針對日前仰德大道發生嚴重車禍,市長柯文哲聽完簡報後表示,先是質疑事發原因暫時歸咎於「剎車失靈」太假,接著批評交通大隊擺爛,直言常常政府做不好就是視而不見,明明就是問題還不處理,「把過去5年仰德大道的死傷原因列出來一,個個解決掉,那邊修一下這邊修一下就解決很多問題了。」

「仰德大道剎車失靈是真的嗎?」柯文哲表示,這個剎車失靈是不是可以避免的?他表示,過去常說「根本原因分析」,由個案看通、再由通案思考解決辦法,「第一個就是說,怎麼會有大車失靈,這真的還假的?怎麼可能會剎車失靈?」此外,他還質疑,大客車再管制時間上山,「他如果那天沒撞到人,會不會被抓到?會還是不會?」

▲▼陽明山車禍,勘驗,主任檢察官陳銘峰,業者。(圖/記者柳名耕攝)

對此,交通大隊表示,仰德大道一年取締違規大貨車大概120件,所以說他經過的話被抓到的機率還是很大;而柯文哲則反問,「這個如果監視器在那裡,掃到他車牌是可以罰款的嗎?」認為台北市沒有這麼多警力可已安排每天站崗。

由於目前法律規定必須再人員無法到場的區域才可以使用科技執法,交通大隊報告稱,已現在法律來說如果建立科技執法針對大貨車,是可以抓到的;但柯文哲隨即不滿表示,「這我不想聽,還有監視器分科技執法跟不科技執法?不要再講那個屁話,我要聽解決辦法。」

「那台大客車在不該開進去的時間開進去,難道不能開罰單嗎?」柯文哲表示,這不是撞傷人的問題,「剎車失靈,這蠻假的,如果是剎車失靈總要有個理由」;另外一點,他在管制時間開進仰德大道,「難道台北市政府一定要站一個人在那才可以開罰單嗎?可以科技執法就科技執法,這哪有理由,這一年要死這麼多學生,已經幾十年了一定要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