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來襲!北水處提醒儲水 備妥124所學校當緊急供水站

尼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輕颱尼莎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南方約51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暴風圈逐漸接近巴士海峽;氣象局也在下午14點30分針對花東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儘管目前台北地區暫無風雨影響,但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醒民眾,建議將水池水塔裝滿水儲水備用,並配合節約用水措施,多一分準備就可以少一分的不便。

北水處表示,中央氣象局已發布「尼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颱風若帶來豪大雨可能導致河川原水濁度飆高影響民眾用水,建議將水池水塔裝滿水儲水備用,並配合節約用水措施,多一分準備就可以少一分的不便。

北水處指出,原水濁度一旦飆高達1萬2000度即可能無法正常供水,為維持停水期間民眾的基本用水需求,已準備21處緊急取水站、20處臨時供水站,以及台北市內124所公立學校作為供水站,以便民眾就近取水。若遇颱風來襲,將通知學校將水池水塔儲水維持至滿水位狀態,一旦停止供水,本市緊急應變中心(EOC)發佈學校供水站開設時,北水處及學校均會派人到校引導並提供取水服務。

▲尼莎颱風28日12時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