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旅客行李箱內鋰電池爆炸冒煙 台鐵普悠瑪緊急停車

▲▼台鐵普悠瑪號發生旅客行李廂內鋰電池爆炸事件。(圖/民眾提供)

▲台鐵普悠瑪號發生旅客行李箱內鋰電池爆炸事件。(圖/民眾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通報,445次普悠瑪號,今日晚間20時12分因第3車旅客的行李箱內的鋰電池爆炸,於南平站緊急停車。台鐵表示,無人受傷,但車廂內有煙霧,因此旅客疏散到其他車廂,無影響列車,計畫花蓮更換編組。

台鐵表示,鋰電池在列車上爆炸是「全台首例」,事發當下列車長立即作出反應,將第3節車廂內的旅客全部疏散到前後車廂,所幸當時乘客不多,並未釀成傷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發生爆炸後,行動電源仍然持續燃燒,台鐵車組人員也立即提起滅火器滅火。警方調查,爆炸的是由4顆廉價電池芯製成的行動電源,由於被燒得面目全非,已無法辨識廠牌,已交由南平站處理,整起事故延誤旅客行程約5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