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沒說! 蘇巧慧要體育署講清楚為何丁妹沒被選上

▲「世大運名單沒有我!」美女泳后丁妹自拍怒爆:台灣體壇超黑。(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SportziMitzi 丁妹)

▲泳后丁妹引發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SportziMitzi 丁妹)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大游泳選手丁聖祐日前錄製影片質疑泳協遴選世大運國手不公,體育署因此開設「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昨天就收到一件申訴案,讓1名選手加入世大運。不過,民進黨立委蘇巧慧20日批評,體育署稱有游泳選手因申訴而成為國家代表隊,「但這不就再次凸顯泳協所制定的遴選辦法出了大問題嗎?」

蘇巧慧說,體育署今天針對外界的質疑發布新聞稿,要求泳協應該要出面公開說明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但她認為,體育署才應該要向社會道歉,因為本案到目前為止,體育署顯然有疏失。首先,體育署並沒有善盡監督之責,外界對於「50米蝶式金牌得主為什麼沒有能被遴選為選手」的質疑,體育署仍舊未能要求泳協提出清楚的回應。

她指出,面對大家的質疑,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竟說體育署是在「不知道泳協要說什麼」的狀況下陪同泳協開了記者會,還讓泳協直接宣布「全面退出女子個人項目競賽」。蘇巧慧批評,體育署放任泳協用賭氣式的方式處理事情,讓她完全無法接受,「憑什麼能讓其他選手的參賽權益,這樣莫名的被犧牲?」她也要求體育署要回去重新檢討。

同時,蘇巧慧也質疑,體育署對於本案的補救方式,就只是成立「國家代表隊遴選爭議申訴專區」,體署育還在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有游泳項目的選手因申訴而成為國家代表隊,「但這不就再次凸顯泳協所制定的遴選辦法出了大問題嗎?」

蘇巧慧直言,體育署的所作所為,既沒有回應社會的問題,也毫無監督泳協的功能,難道體育署認為只是建立申訴專區就夠了?她嚴正要求,體育署必須實踐承諾,讓泳協就相關問題提出大家可以接受的解釋,並就所造成的分擾與問題進行改善,並向社會大眾道歉,體育署更應盡主管機關的職責,就此事對游泳協會提出懲處,才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