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維安全面測謊「抓內鬼」? 總統府強硬回應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推動年金改革政策後,軍公教團體掀起「如影隨形」抗議,且氣燄高漲,一度突破維安防線。對此,有消息指出,府方懷疑有「奸細」,並於本月5至12日進行全面測謊,共計110員。對此,府方則全力駁斥,痛批不是事實,媒體自失專業客觀基本倫理。

由於年金改革影響軍公教警消等團體,其中許多軍、警退役人員,過去參與過總統維安,了解維安佈署與相關因應,甚至與現職維安都是學長、學弟關係,這也導致總統的不公開行程一再外洩,讓總統走到哪都遭受抗議所苦。

對此,有報導指稱,府方懷疑有內鬼,因此於本月的5至12日,進行全面的測謊,包括維安人員、隨扈、總統車隊到軍警系統,共計110人;依照過去慣例,維安測謊約1至2年進行一次,但如今臨時進行測謊,也被外界懷疑。

不過,總統府方面於晚間強力駁斥,強調國家元首的安全維護是國安工作最重要的一環,也是第一優先確保的目標;而維安特勤人員作為維護總統安全的第一線,包括忠誠考核在內都是必要條件,各國皆然,也是基本常識。

府方指出,媒體刻意扭曲相關考核為「抓奸細」,甚至抹黑府方介入,不僅不是事實,也自失媒體專業客觀基本倫理。

至於元首維安團隊相關勤務檢測與考核方面,府方表示,這是由安全單位依法全權自主規劃實施,總統府尊重相關單位的專業安排,不必也不會介入。

在經過與相關單位了解後,府方指出,特勤團隊在最近一次的檢測考核,一如過去全數通過,足證特勤人員的專業與愛國熱誠無庸置疑,而府方更對總統維安特勤人員有絕對信心,也相信總統的安全勤務皆能完成目標。

最後,總統府方面也表示,對於這段時間因陳抗群眾的行動導致勤務增加,對於全體同仁的辛勤也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