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戰後立院變這樣...徐永明要國民黨回來清乾淨!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民進黨為搶前瞻預算主席大打出手,林德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接連3天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藍綠立委間的肢體衝突也不曾停過,除了大秀拳腳功夫,道具更一樣比一樣精彩,水球、雞蛋、麵粉全都出籠;最終,該案仍在混亂中完成初審。不過,「戰後」的立法院一片狼藉,卻無人處理,讓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大怒,「國民黨委員請回來清乾淨!」

爭議不斷的前瞻條例日前以「4年4200億」版本三讀通過,行政院火速將首期預算案送審,院長林全也計劃至立法院報告。然而,國民黨團全力阻擋林全上台發言;最終,立法院長蘇嘉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前瞻預算在未經過報告詢答的狀況下,交赴財政等7個委員會,自17日起連續4天審查,但藍綠兩黨卻又為了會議主席一是爭論不休。

3月朝野針對前瞻協商時,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為主審委員會,召委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所以國民黨團擁護自家召委羅明才有資格主持會議,但民進黨團強調,7月13日早就做好臨時會議程處理,也確定好議程,由本週輪值召委王榮璋主持,引發藍營不滿,接連3天強力杯葛,19日更大丟水球、雞蛋,甚至搬出麵粉。

儘管國民黨團拚命阻擋,今午前瞻預算案仍順利完成宣讀,王榮璋隨即宣布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但須交由黨團協商。而因國民黨團有異議,王榮璋也要求點名表決,結果有55人贊成、7人反對、32人不在場或未表示意見,11點53分宣布照案通過,前瞻之戰暫告落幕。

不過,立委們「打完架」拍拍屁股就走人,無人善後立法院的一片狼藉。徐永明於臉書上PO出立法院「慘況」,怒批國民黨「生雞卵無,放雞屎一大堆」,更要國民黨回來清乾淨,「公物毀損請拿黨產來賠!」

▼立委審完前瞻後現場「慘況」。(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立委審完前瞻後現場「慘況」。(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立委審完前瞻後現場「慘況」。(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立委審完前瞻後現場「慘況」。(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立委審完前瞻後現場「慘況」。(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