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案蔡正元收押...邱毅幫講話:他明顯是為人遭禍揹過

▲漏夜偵訊後,檢察官對蔡正元聲請羈押。(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嫌侵占、掏空3.7億元,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對此,前立委邱毅認為,這起事件並非並非劍指蔡正元,更非單純財產侵佔案或公司背信案,而是狠打七寸的「政治追殺案」。

國民黨疑將旗下黨產「三中」股權,即中影、中廣和中視賤賣給民間單位,歷經近10年偵查,特偵組卻以「查無不法事證」,宣布全案偵結。不過,日前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再調查中影弊案,更大動作約談蔡正元及其妻洪菱霙等人。檢方以涉侵占、背信等罪,且有勾串證人、共犯及逃亡之虞,18日向法院聲押禁見蔡正元獲准,而洪菱霙則以三百萬交保,並限制出境。

「蔡正元明顯是為人遭禍揹過」,邱毅指出,中影案最大的爭議點是,價值近百億的中影,為何僅以31億元出售,而且最後又辦理減資,然而該決策者並非蔡正元,蔡正元只是在交易過程遇到困難時,被請出來幫忙解決問題的人,但現在北檢把偵辦重點,放在2007年至2013年之間因減資的資金流向,認定蔡正元五鬼搬運,以侵占和背信將之裁定收押禁見。

邱毅表示,北檢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表面上在查蔡正元,但如果只是侵占背信,似乎沒有收押禁見的必要。所以北檢的真正目的,是要查明2006年賣中影的決策過程,因此,北檢收押蔡正元只是開始,絶非結束。2006年時國民黨的主席、秘書長、行管會主委、中投董事長等人,才是北檢的真正目標,尤其是前兩位,本案實際上是狠打七寸的「政治追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