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8今日頭條/法院院區衝撞離婚妻命危 狠夫輾斃律師

【五報頭條】

《ETNEWS》

中影案/涉侵吞3.7億 蔡正元凌晨遭檢方聲請羈押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被控侵占中影資產3.7億元,台北地檢署經過一天搜索約談,18日凌晨3點多,將蔡正元聲請羈押禁見。而蔡正元的妻子洪菱霙,則以30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將移往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黨產會追繳國民黨8.6億 拒繳「黨主席限制出境」

行政院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轉帳撥用土地價額新台幣八點六億餘元,追繳期限昨天到期,但國民黨擺明不繳。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昨天表示,依行政執行法規定,若國民黨不配合繳款,身為法定代理人的黨主席,未來可能被限制出境甚至拘提,國民黨高層強硬回應說,「黨產會以為我們是被嚇大的嗎?」

《蘋果日報》

法院院區衝撞離婚妻命危 狠夫輾斃律師

台南驚爆台灣首宗律師在開庭後被撞死案!台南一對分居兩年的夫妻,丈夫向法院提出離婚請求,法官昨進行調解,雙方達成離婚協議後,妻子與律師即步出法院,沒想到丈夫竟開著廂型車由後衝撞兩人,兩人彈飛倒地後,再被廂型車輾過,律師當場沒有心跳呼吸,送醫仍傷重不治,妻子亦傷重命危,警方以現行犯逮捕這名狠夫,全案依故意殺人罪嫌偵辦。

《中國時報》

海上神盾亦步亦趨 水下潛艦遠距偵蒐!遼寧號穿越台海 美軍3D監控

軍方高層官員證實,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7月11日自香港回航,於12日凌晨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後,除我海軍派多艘軍艦監控外,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艦也駛入台灣海峽,沿著海峽中線全程偵監,軍方研判美應同時派出潛艦「隨行」偵察遼寧號資訊。由於美艦進入台灣海峽極為罕見,此次派出神盾艦到台海,亦步亦趨跟著遼寧號,具有高度政治與軍事意義。

《自由時報》

涉侵占中影3.7億 蔡正元夫婦、岳父列被告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被控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擅自代表中影及其名下的阿波羅投資公司簽訂信託契約,侵占中影3億7千多萬元,用於購買個人不動產、投資股票、外匯及繳交信用卡費;台北地檢署昨搜索阿波羅公司及蔡正元、洪菱霙夫婦、岳父洪信行等住處,約談蔡正元等10人,蔡正元夫婦及岳父列侵占、背信罪被告。蔡正元夫婦昨晚被移送北檢複訊,洪菱霙被依背信罪諭令3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塑加薪3.88% 逾3萬員工受惠

台塑集團年度調薪案底定,為回應工會爭取加薪2,000元訴求,總裁王文淵同意年度調薪3.88%,若以月薪調幅的歷史紀錄來看,今年調幅創近16年來新高,台塑集團共有3萬多名員工大加薪。

《工商時報》

台塑集團今年加薪3.88%

台塑集團昨(17)日由總裁王文淵偕同四大公司高層與工會進行第2度年度調薪協商,經四大公司高層與工會協商、請示後,王文淵點頭同意,以台塑四寶員工平均薪資51,570元為基準、調薪2千元,調薪比率3.88%,溯自7月初起算。此不僅打破台塑集團自民國92年執行的慰勉金補償機制外,加薪幅度也創民國90年以來,近16年最高水準。


【人氣新聞】

KID一現身⋯補習班高中生全擺厭世臉

J.Sheon(街巷)17日上《星光雲Run新聞》宣傳新專輯,一行人趁著合作的補習班下課時間進去突擊,一開場便開始饒舌,和凱開互嗆「你有freestyle嗎」,KID不斷想要炒熱氣氛,不過現場高中生卻異常冷靜,不尖叫也不說話,好險最後老師成功帶動氣氛。►►►完整報導請點此。

反鎖廚房禁閉3個月!毛孩沾滿排泄物哀號等死 房客搞失蹤

新竹竹東一處二樓民宅時常飄出惡臭,又有狗狗不停狂吠,時間長達三個月。住在附近的劉先生,實在受不了,爬牆上樓查看,才發現有三隻狗狗疑似被反鎖在廚房內,地板滿滿都是排泄物,沾得牠們全身又臭又髒,環境非常惡劣,就連戴了口罩也還是聞得到異味,沒想到通知房東跟房客都找不到人。►►►完整報導請點此。

失智爺爺穿尿布買牛奶 超商店員「暖舉」讓人秒噴淚

台南一名女網友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時常到全家超商新夏店消費,但近幾天她再度踏入店內時,恰巧看到一名只穿著尿布的爺爺到店內買東西,疑似患有失智症,結果店員不僅幫爺爺提著剛買的牛奶,還全程護送爺爺到家,讓她看了非常感動,忍不住將店員暖舉PO上網分享。►►►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