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愛跑」!關山警組後山跑跑團 參加馬拉松列前茅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現職與退休員警,共組「警愛跑─後山跑跑團」,平時相約練跑。(圖 /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現職與退休員警,共組「警愛跑─後山跑跑團」,平時相約練跑。(圖 /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近年來,不論是吃的用的都走「養生風」,但不論您吃得多好、用的多好,也是得「運動」!但綜觀所有的運動,可能就屬「慢跑」最易入門,因為只要一套運動服、一雙慢跑鞋,不分男女老少、收入多寡,皆可輕鬆上「腳」!也難怪「慢跑」迅速成為了「全民運動」!

近來這一股慢跑風,也吹到了警界!為了強健體魄及紓解工作壓力,關山警察分局現職與退休員警共組「警愛跑─後山跑跑團」。

該團平時相約練跑,慢跑路線包括臺9線、臺20線及臺197線,有時甚至連臺11線也含括在內,慢跑距離從入門的5至10公里,直到「超級馬拉松」的百公里都有,端看個人的體能及意志力。

團員也參加國內大小路跑戰役,成績以現職鹿野分駐所警員曾冠樺為最優,在去(105)年南橫百公里「超級馬拉松」賽事中,與國內、外好手並駕齊驅、名列前茅,實在不簡單!其他團員也在各類全馬賽事上均有精彩的表現。

台東關山警察分局現職與退休員警,共組「警愛跑─後山跑跑團」,平時相約練跑。(圖 /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曾冠樺表示,參加慢跑比賽,成績好壞並不是重點,而是在挑戰自我,且透過運動強健體魄、紓解工作壓力,回到工作崗位上時,更能全力以赴!但也窩心提醒愛好慢跑運動的跑友們,務必要做好慢跑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才能避免運動傷害。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愛跑─後山跑跑團」是現職及退休員警自發性的練跑團隊,透過慢跑運動不僅能跑出健康,還能紓解工作壓力,可說是一舉兩得!也期望同仁能效法該團,從事正當休閒運動,維護身體健康,對於工作及家庭都有加乘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