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第一天被說「這不是你的座位」! 高雄考生加分處理

▲▼指考、考試、考場、考生、家長、陪考。(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指考有一個考生找不到自己座位,心情大受影響。(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考中心今天召開「指考委員會」,在討論考試狀況的時候,出現一項高雄「帶錯位置」的案例,該考生表示,自己第一天考物理科的時候,監考老師帶錯座位,他發現後提出反應,卻被說「到走廊找志工」,來回奔波大概10分鐘,心情大受影響,大考中心最後決議以加分處理。

根據該考生說,走出外面向志工查詢後,志工又帶回同一教室,但監考老師說「你還是走錯了」,又將他趕出考場,志工又複查第二次,確認是原教室沒錯,這次他堅持自己找座位,終於「坐回自己的位置」;但大熱天在外面來回奔波10分鐘,又怕找不到位置、來不及作答,心情緊張,所以提出申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考中心向監考人員、附近考生查證後,監考人員堅持「沒有個別引導學生入座」,而且找座位的影響時間在5分鐘之內;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則說,雖然各方說法有出入,但「我是覺得考生有點委屈啦」,建議比照提前收卷的案例,依照被影響的時間比例,再乘以考生實際的分數,大約可以加到1、2分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