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太空人帕耶特接任加拿大新總督 成為王室代言人

▲Julie Payette。(圖/取自Canadian Space Agency)

▲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圖/取自Canadian Space Agenc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53歲、曾是女太空人的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將接任加拿大第29任總督,成為加拿大女王代言人,出席國內外各項活動、慶典和進行正式訪問。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稱,「襪子」總理杜魯道13日將宣布這項人事案,而現任總督莊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在任期7年後即將離任。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英國女王也是加拿大女王,不過英國女王在加拿大並非稱英國女王,而是加拿大女王,是加拿大的國家元首。雖然女王在加拿大並無半點實權,但在憲政上,她卻是加拿大的最高統治者,任何法律都是以她的名義發布的,新移民入籍宣誓,效忠的就是女王。

▲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圖/CFP)

將代表女王的新任總督帕耶特,以前任職電腦工程師,並持有商業飛機師執照,精通英、法、德、意大利、俄羅斯和西班牙6種語言,同時也是運動健將、鋼琴家和合唱團團員。另外,她還曾在1992年申請新宇航員的5,330人中脫穎而出,並於1999年搭乘發現者號,成為首位訪問國際太空站的加拿大宇航員。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在獲得新任總督的消息後,於渥太華堵到正返回旅館的帕耶特,她只匆匆對記者說,「天阿,你知道的已經比我還多。」

▲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圖/CFP)

加拿大總督通常任期5年,現任總督強斯敦(DavidJohnston)是2010年由當時總理哈柏提名、獲女王任命。強斯敦的任期延長至今,主要是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相關事宜做好準備,而加拿大總督依憲政慣例只擁有象徵性權力,例如代表「加拿大君主」(大英國協君主)擔任加拿大三軍總司令等,其年薪為29萬元加幣(約合新台幣690萬元),官邸麗都堂(Rideau Hall)位於渥太華,就在加拿大總理府的正對面。

▲總督強斯敦(David Johnston)2017年7月1日在加拿大慶祝建國150週年儀式中發表言論。(圖/CFP)

▲總督強斯敦(David Johnston)1日在加拿大慶祝建國150週年儀式中發表言論。(圖/CFP)

▼加拿大政府1日舉行慶祝建國150週年盛大儀式。(圖/CFP)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日,加拿大渥太華,民眾舉行盛大慶祝儀式慶祝建國150週年。(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