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就辦展! 14歲「小莫內」身價8千萬:畫畫非賺錢手段

▲▼英國「小莫內」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目前身價已破200萬英鎊。(圖/翻攝自WilliamsonPicturecraft Gallery臉書)

▲14歲的「小莫內」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天賦異稟,6歲就開畫展。(圖/翻攝自WilliamsonPicturecraft Galler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歲就開畫展,現年14歲的英國男童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自幼就是個「繪畫神童」,至今最貴作品是以5萬5000英鎊(約台幣220萬元)賣出,目前身價已破200萬英鎊(約台幣7900萬元)。有「小莫內」之稱的威廉森表示,雖然賺的錢很多,但他不會出賣靈魂,不會讓畫畫淪為賺錢的手段

據《BBC》報導,威廉森從5歲開始畫畫,6歲首度辦畫展,展出19幅畫作,賣得1萬4000英鎊(約新台幣55萬元)。第二次畫展,威廉森的16幅畫作在14分鐘內賣光,賣得1萬7000英鎊(約新台幣67萬元)。2010年7月的畫展共賣得15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元),賺了大錢後,全家人搬到諾福克(Ludham)盧德罕(Ludham)的豪宅。

▲▼英國「小莫內」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目前身價已破200萬英鎊。(圖/翻攝自Kieron Robert 、WilliamsonPicturecraft Gallery臉書)

▲威廉森認為,畫畫要有靈魂。(圖/翻攝自Kieron Robert Williamson、Picturecraft Gallery臉書)

目前14歲年紀的威廉森,身價已破200萬英鎊,還被外界封為「小莫內」,可是他卻不自豪。威廉森笑說,他不會出賣自己的靈魂,畫觸動身旁的人、事、物,有些景色會畫上2次,甚至是3次,那是因為他喜歡,如果沒有感覺,就不會畫,「讓畫作淪為賺錢的手段,這種事我不會讓它發生,我畫畫的熱情永不消停。」

威廉森在2008年、6歲以前,只是在父母畫好的恐龍身上塗顏色,但2008年第一次旅遊時突然開始動手創作,一出手就讓人驚艷。每當有人要買他的畫作時,威廉森不會問「他們真的買?」,而是問「他們真的喜歡嗎?」

從2010年以來,威廉森每次畫展至少能有10萬英鎊(約新台幣400萬元)的收入,9歲時就已靠賣畫賺了100萬英磅。不只是收藏家以電話和網路隔空交易,還有人專程從美國、南非等地排隊48小時,就怕買不到。

▼威廉森的畫作。(圖/翻攝自Kieron Williamson官方網站

▲▼英國「小莫內」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目前身價已破200萬英鎊。(圖/翻攝自Kieron Williamson官方網站)

▲▼英國「小莫內」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目前身價已破200萬英鎊。(圖/翻攝自Kieron Williamson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