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控」哥哥幫她擺脫蚊子叮 研究發現細菌太多惹禍

▲▼日本一名16歲的田上大喜(たがみだいき)研究發現,身體細菌太多,容易招惹蚊子叮咬。(圖/翻攝自《NHK》)

▲田上大喜(たがみだいき)為了妹妹投入研究多年,才得知容易招惹蚊子叮咬的學論。(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何某些人特別易招惹蚊子?有幾種說法,像是體質偏酸或是體溫較高的人。日本16歲的田上大喜(たがみだいき)看見妹妹常被蚊子叮咬,身為「妹控」的他開始研究,一開始以為是腳臭的關係,後來才發現妹妹腳上的細菌太多,一共有1279種,只要出門時先清潔一下腳板,被咬的機會大減至三分之一。

據《NHK》報導,就讀京都教育大學附屬高中的田上大喜,因居住郊區的關係,一家人常被蚊子騷擾,但他發現妹妹特別容易被叮,尤其是腳部,常被叮成「紅豆冰」一樣。田上大喜為幫助妹妹減輕蚊苦,特別拿對方穿的衣服與自己的比較,覺得妹妹的襪子特別受蚊子喜愛。

田上大喜一開始以為是襪子太臭的關係,後來研究發現妹妹腳底有1279種細菌,自己也才428種,相較之下多出851種。田上大喜為了證明研究是對的,叫妹妹出門時先用消毒酒精擦拭腳,結果被蚊子叮的機會大減至三分之一,終於完成他的心願,減緩妹妹腳癢痛苦。

據報導,皮膚上的細菌會分解身體上的死皮,成為體味的一部份,部分細菌會產生脂肪酸等化合物,平常對人類沒有極大的影響,但對蚊子就不一樣,牠們超愛這一味,這就是某些人容易招蚊子喜愛的原因之一。

▼只要看到蚊子,就很想打下去。(圖/達志/示意圖)

蚊子。(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