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巴拿馬斷交一個月 駐巴大使館明正式關閉

▲我駐巴拿馬大使館降旗道別。(圖/翻攝自郭篤為臉書)

▲我駐巴拿馬大使館降旗道別。(圖/翻攝自郭篤為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約1個月,外交部11日表示,雙方大使館將於明日完成關館作業,也完全中止合作計畫;至於台巴後續是否互設代表機構、雙方過去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是否存續,都尚在研議中。

巴拿馬6月13日突宣布與中國建交,並與我國斷交,雙方協商後同意1個月內撤館完畢。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7月12日雙方駐館將正式關閉,互相撤出外交人員,並停止所有合作及協議。

至於後續問題,王珮玲說,台巴簽定的FTA等協定目前「暫時仍然有效」,在還沒進一步就此貿易協定或其他貿易安排達成新的共識之前,FTA將持續運作。

另外,針對巴拿馬政府曾盼與我國互設代表機構,以維繫雙邊貿易關係。王珮玲說,我政府尚在研議中,雙方若互設辦事處,是否能具有簽發旅行文件等領務功能,仍要進一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