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呼籲中國 允許肝癌末期的劉曉波出國就醫

▲美國與德國專家,會診劉曉波。(圖/取自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美國與德國專家,會診劉曉波。(圖/取自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美國與德國專家,會診劉曉波。(圖/取自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外交部表示,總理梅克爾呼籲中國政府允許肝癌末期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出國就醫。劉曉波目前己獲准保外就醫,目前在瀋陽醫院留醫。德國及美國兩名專家會診後認為他仍適合出國治療。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強調,梅克爾極度關注劉曉波事件,期望中方基於人道理由,可以允許劉曉波及家人出國接受肝癌治療。

劉曉波在德國的朋友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總理梅克爾在剛閉幕的G20(二十國集團峰會)上,一再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劉曉波,習近平亦答應回國後會跟相關部門協商。

劉曉波的留美友人朋友亦指出:華府同樣正積極介入此一事件。

習近平會見梅克爾,盼德當「領頭羊」推動中歐關係。(圖/路透社)

梅克爾在G20峰會上,一再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劉曉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