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吳敦義滿意度仍輸柯P 各縣市聲望平均3成支持

▲柯文哲自上海「雙城論壇」回國後政治聲望回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5月在六都首長滿意度民調中墊底。不過,根據媒體9日公布的《政治人物聲望調查》調查,柯文哲的滿意度高達37%,其中年輕族群更是有6成以上都投下最滿意,就算總統蔡英文15.3%加上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1%都不及他。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年5月22日發布「六都治理與首長滿意度」民調,柯文哲滿意度僅44.6%墊底,當時他大方表示,「民調看看就好,每天該做的事做完就好。」而在《ETNEWS》2017「縣市長施政魄力大調查」網路調查中,柯文哲雖然以26.7%奪下施政魄力第一名,但表現並未同樣獲得肯定,只有63分。

▲▼蔡英文及吳敦義的民調結果相加仍不及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不過,在「雙城論壇」之後,柯文哲的政治聲望似乎已經明顯回升。根據旺旺中時9日公布的《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柯文哲的滿意度高達37%,在年輕族群中更是有高過6成的民眾投下最滿意,遠遠勝過蔡英文的15.3%及吳敦義的14.1%,且就算2人相加也不及他的聲望。

而受委託進行民調的艾普羅在報導中分析指出,在最不滿意部分,蔡英文以38.1%拿下第一,吳敦義則有32.9%,柯文哲僅4.8%,但是也有14.9%的民眾對這3人都表示不滿意。若以年齡層來看,年齡越低的族群對蔡英文的支持率越低,對柯文哲倒是相當看好;若以地區來看,柯文哲在全台各地支持率平均都有3成以上,相較於蔡、吳2人可以說是南北通吃、皆博得民眾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