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下半年「禁播偶像劇」 廣電總局:請買「慶祝建軍劇」

▲廣電總局通知:重要宣傳期禁播偶像劇等娛樂劇種。(圖/翻攝微博)

▲廣電總局發通知要求電視台禁播偶像劇、古裝劇,並準備播放推薦劇目。(圖/翻攝廣電時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2017年下半年將召開「十九大」(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為了營造良好的氛圍,廣電總局將禁止播放偶像劇、古裝劇等娛樂性較強的節目,並推出「十九大參考劇目」和「建軍90周年參考劇目」共17部,讓中央及各省的電視台提早籌備,選購要優先在黃金時段播出推薦的劇目。

▼抗日電視劇《血染大青山》。

▲大陸下半年「禁播偶像劇」 廣電總局:請播「慶祝建軍劇」。(圖/翻攝微博)

▲大陸下半年「禁播偶像劇」 廣電總局:請播「慶祝建軍劇」。(圖/翻攝微博)

廣電總局的電視劇司表示,為了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還有慶祝建軍90周年的「重點電視劇」創作播出工作,將列出11部「十九大召開參考劇目」以及6部「建軍90週年參考劇目」提供全國的電視台來選購播出。

廣電總局指出,為了確保參考劇目能在黃金時段播出,也禁止各省級衛視頻道播出古裝劇、偶像劇等娛樂性較強的電視劇,確保整體氛圍協調,「電視台要精心籌備,率先垂範,提早做好重點劇目的創作跟進和洽談選購,按照宣傳期節點倒排編播計劃,切實發揮播出大台的引領作用和影響力。」、「有條件有能力的重點省級衛視頻道,在宣傳期間要優先在黃金時段安排播出推薦的重點劇目。

▼以「救助打撈局」英雄為主角的電視劇《碧海雄心》。

▲廣電總局通知:重要宣傳期禁播偶像劇等娛樂劇種。(圖/翻攝百度)

▼以武警特戰兵為主角的《利刃出擊》。

▲廣電總局通知:重要宣傳期禁播偶像劇等娛樂劇種。(圖/翻攝百度)

其實這次已是電視劇司今年第二次推薦重要宣傳期劇目,第一批劇目是在今年3月份發布,總計55部,包括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參考劇目31部,慶祝建軍90週年參考劇目20部,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參考劇目4部。

2017年重要宣傳期第二批推薦播出參考目錄

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將軍農民》《北京地鐵》《碧海雄心》《火線出擊》《雷霆出擊》《凡人的品格》《沙海老兵》《平凡歲月》《一樹桃花開》《守衛者—浮出水面》《覺醒者》。

慶祝建軍90週年:《利刃出擊》《女兵出擊》《沸騰的群山》《一馬三司令》《烽火抗大》《血染大青山》。

▼慶祝建軍90周年推薦播出的參考劇目名單。

▲廣電總局通知:重要宣傳期禁播偶像劇等娛樂劇種。(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