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40!這支測速器「1個月撈700萬」 新竹人:滑行就超啦

▲議員邱振瑋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圖/翻攝自邱振瑋臉書,下同)

▲議員邱振瑋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圖/翻攝自邱振瑋臉書,下同)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新竹縣這段由國道3號通往寶山鄉的路,是不少竹科人每天上下班的必經之路,自從裝設「限速40公里」的測速照相機後,一個多月竟開出4千張罰單,進帳超過700萬。但有不少民眾認為限速不合理,於是陳情希望能撤銷罰單、並調高限速。

由於寶山路一段車禍頻傳,為了降低意外發生率,警方裝設新的測速照相機、限速40公里,不過該路段屬於下坡,所以駕駛稍不留意,甚至不煞車、光用滑行就超過60公里啦。從5月19日截至7月5日,才短短1個多月就開出近4千張罰單,超過700萬進帳,堪稱最會賺的測速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議員邱振瑋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圖/翻攝自邱振瑋臉書,下同)

許多民眾抱怨,「一星期內連續收到兩張紅單,這種大下坡、路又寬的地方,速限40真的太扯了啦」、「真是商殃變法」、「不踩油門、不煞車,光用滑行就超速」;還有一名國小校長收到7張罰單,一次就接到5至10張罰單的人,也不在少數。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6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他也在臉書表示,15公尺寬道路為三級道路,速限可提升至50公里,而交通旅遊處下週將召開會議討論並進行決議。另外,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在主管單位未完成速限評估決議前,於7日開始至8月6日,停止此測速器測速拍照1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