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媳婦太奴?香港外配到婆家「先下馬威」...現在過超爽

▲婆媳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婆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東方的婚姻中,婆媳關係往往是困難的課題。一名香港外配在網上看到許多相關文章,覺得台灣女生奴性好重,她更自爆到婆家後「下馬威」的過程,表示「其實各位只要面皮厚一點,說話直接一點,基本上婆媳相處是很簡單的」。

剛進夫家時,婆婆要求這位女網友打掃客廳,不過她認為公共空間應該一起負責,於是在冰箱貼上班表,「今天我打掃,明天老公打掃,後天姑姑打掃,大後天婆婆打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這個做法被大家無視,而且隔3天婆婆再度叫她打掃,但原po也不是吃素的,直回「没錢請傭人的話就每人輪流做啊,今天又不是排到我,我就是不做,愛乾淨又不付出財力或體力怎麼行」,婆婆聽完很生氣,罵她沒大沒小,不尊重老人家,不過她沒有因此退縮,接著表示「尊重你不等同當免費勞工啊,你付月薪5萬我去做,付不起去叫姑姑做」。

男友是孝子,婆婆要求嫁過來分攤家計 她嗆:讓你兒子翹二郎腿嗎(圖/翻攝自網路)

▲婆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網路)

還有一回婆婆酸她賺那麼多,卻不付孝親費,她立刻反擊,「自己生的兒女付這麽少給你關我什麼事,我嫁過來早就和老公說了,薪水各自抽4分之1當吃喝水電,餘下的財產獨立分配,自己親生父母自己養啊。

原po說,「我和婆婆交流後,她有事情都找老公和姑姑處理,而老公很疼我,都會在我説話時先把事情處理好,比較可愛的是,婆婆沒有叫我搬出去,我可以省租,同時婆婆又可以每天見兒子,至今的水電都是和老公一起全包,維持共享空間、不麻煩別人的生㓉態度,婆媳關係就會好。」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台灣不是所有婆婆都能理性溝通,有些溝通後不理妳,隊友也不幫忙」、「運氣不錯,沒碰到很盧的老人家跟菇類」、「妳確定婆婆、小姑有覺得跟妳的關係不錯嘛?」、「沒錯,態度高度對了,什麼都會對」、「媳婦不是奴性強,是都遇到豬隊友,陷入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