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率團 桃園城市外交打頭陣

▲突破外交困境,鄭文燦率團桃園城市外交打頭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突破外交困境,鄭文燦率團桃園城市外交打頭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蔡政府上台後外交陷入困境,桃園市長鄭文燦力拚城市外交,4日在市府召開「亞洲門戶X桃園啟航-2017桃園市政府美西政經之旅」出訪記者會表示,他將於7月4日至15日、率市府團隊進行「2017桃園市政府美西政經之旅」,除進行城市外交,並促進經貿關係。

鄭文燦說,此行市府團隊將前往美國西岸大城西雅圖、洛杉磯、舊金山等地拜會。美國在永續經營、數位經濟和未來產業等方面,有許多值得參考的地方,除將拜訪企業、大學和政要,也會舉辦僑宴,與僑胞近距離對話。

鄭文燦指出,「2017桃園市政府美西政經之旅」在城市外交方面,桃園市與加州的橘郡(Orange County)、阿拉米達郡(Alameda County)、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是姊妹市,透過城市外交,能讓國際友人更了解台灣,進一步支持台灣。

位在姊妹市聖貝納迪諾郡的「安大略國際機場」,是距離洛杉磯國際機場最近的備用機場,以物流業為主,市府將與姊妹市聖貝納迪諾郡簽訂「台美推動機場城市交流聯合聲明」,期許能深化雙方交流。

另外,美西的高科技產業與桃園的合作也非常密切,桃園是「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點城市,這次出訪希望能連結美國矽谷。在經貿與科技交流方面,會參訪在桃園投資、設廠的美商,包括好市多、波音公司等企業,以及思科、美超微、微軟、惠普、輝達等高科技產業,也會參訪長榮海運貨櫃碼頭、華航集團北美總部等。

此外,加州在推動對抗氣候變遷、綠能減碳方面非常用心,此次出訪也會參訪加州三角洲水利工程計畫、蘭喬賽可太陽能廠,觀摩美國推動減碳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