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溜嘴領導人巴格達迪已不在人世 IS教士慘遭活活燒死

▲IS高層教士古塔巴因為洩露領袖巴格達迪已在人世的悄息,被活活燒死。(圖/翻攝自網路)

IS高層教士古塔巴因為洩露領袖巴格達迪已不在人世的悄息,被活活燒死。(圖/翻攝自伊朗首頁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IS高層一名教士因為犯下「煽動叛亂罪」,已在伊拉克遭到逮捕,並且被活活燒死。據了解,這名叫古塔巴(Abu Qutaiba)的伊斯蘭教士之前帶領大家禱講並進行講道時,無意中洩露IS最高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經死亡。

外媒曾報導:巴格達迪不久前在首都拉卡(Raqqa)遭遇空襲時被炸死,俄羅斯聲稱空襲行動是他們所為。伊朗軍方一名消息人士後來亦證實此一消息,儘管有軍事專家後來反駁說:巴格達迪仍然活著,目前只是躲起來。

據指出,古塔巴顯然是在講道時不小心說溜了嘴。激進組織IS對他們領袖已不在人世的消息十分忌諱,認為會嚴重打擊集團的士氣。阿拉伯語的新聞網站Alsumaria報導,IS曾發出警告,誰敢懷疑領巴格達迪已不在人世者,都要被責打50鞭。

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據傳已被炸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