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別家麵店…想通一蘭拉麵為何火紅 李茂生:台灣人真可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蘭拉麵6月在台北開幕,吸引大量饕客排隊,除了造成眾多話題,用餐時間也仍要等上1、2小時才能吃得到;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1日表示,終於理解為何一蘭拉麵在台灣火紅的原因,原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一蘭拉麵登台後話題不斷,先是6000元伴手禮可免排隊入座,再來是一碗白飯價格高達58元,許多台灣人說要抵制,卻又讓一蘭台北店創下一蘭拉麵海外門市連續排隊新紀錄(超過240小時)。

許多民眾即便從凌晨3、4時開始排隊,都要等上1、2個小時才吃得到,甚至有民眾從凌晨2時許排隊,吃完就順便去看日出。一蘭台北本店店長姚宣儀透露,清晨6時至早上10時是目前人潮較少的時段,若不介意把一蘭拉麵當早餐,建議可選在這段時間前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一蘭拉麵            。(圖/記者張一中攝)

▲一蘭拉麵。(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此,曾在臉書上批評一蘭拉麵優先入座服務的李茂生,1日下午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前幾天,他因為肚子餓,進入一家號稱是連鎖的博多拉麵店,吃了號稱是看板料理的拉麵。結果他沒吃完,卻終於理解一蘭拉麵為何在台灣火紅的原因,原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李茂生相當懷念以前在日本東京必須側著身體才能進入餐廳內座位的日子,「想著想著,口水就流出來了。」他指出,台灣人真可憐,吃日本人不太吃的東西,還在那裡稱讚。不過他不願多說,因為再說下去一定會被酸民說:「有錢到日本吃拉麵的人,不要在這裡批評我們的愚昧。」但他也感慨,同樣的價錢在台灣仍可以吃到合理的、美味的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